JoJoJo

虐恋为王

【楼诚衍生/蔺靖】食髓知味(一)

 
 第一章
皓月当空,乾坤分明。虽已是季春时分,入了夜还是有些凉。此时寻常人家早已息烛休寐,而琅琊阁前堂却是灯火通明。
 “列将军,请回吧,少阁主现外出云游不在阁中。”门人把名帖递还给列战英。
 在门口等了两个时辰,列战英早已不耐烦了,若不是碍于马车里的那位恐怕早就冲进去了,“不在阁中?方才在山下还听茶倌儿说你们少阁主今早刚回的琅琊山,怎么这会儿反倒不在阁中了!你可知马车里坐的是谁?岂能怠慢!”
 “夜深风露重,还请贵人早些回去吧。”答话的门人虽是低眉拱手,语气里却是不卑不亢。
 列战英不愿与门人多言直直闯进去,“今日你们少阁主我是非见不可!蔺晨你给我出来!你这般闭门不见,岂是丈夫所为!”
 “战英!不得无礼。”只见马车中的人撩起帘子,露出张皎玉般的脸--是个公子。不知是否因为今夜月光太过皎洁,显得那人脸上没得半分血色,叫人看了不觉担心车中人会随着月色消失不见,“人家不见自有不见的道理,何苦强求,走吧。”
 “主子,若是走了,您身上的月白之毒要怎么办?既然来了,万万不可半途而费啊!”列战英抱拳半跪在马车前。
 车上之人沉吟半晌道“扶我下来。”
 “主子?”
 “扶我下来!”
 列战英扭不过他,只好把他从马车上扶下来,只见他从怀中取出一枚玉佩,递于门人“这枚玉佩乃是挚友所赠,他说如遇艰厄之事可凭此玉佩至琅琊阁,寻蔺少阁主相助。烦请将此玉佩交予少阁主,若他执意不肯相见,我等自不强求。”
 门人接过玉佩道“请公子稍等片刻。”便转身向阁中走去。
 不过片刻,只见从里面走出来个书生打扮的少年,到跟前行礼道“请两位跟我来吧。”弯弯绕绕,跟随少年行至一处别院内“两位公子,今日暂且在这休息一晚,明日一早少阁主会来此与二位一见。我叫青枝,若是有何吩咐唤我便是,我就住在偏房。”
 公子微微额首“有劳了。”少年便退了出去,留下主仆二人休息。

 世人都道琅琊阁的少阁主蔺晨是个落拓不羁、游戏人间的主儿。可但凡是个人,只要活在这个世上,就总有点放不下,看不开。蔺少阁主也不例外,饶是他再通透,也还是放不下梅长苏,看不开和梅长苏阴阳两隔。自梅长苏到琅琊阁直至离开人世,十三年,整整十三年,蔺晨一度以为了结了金陵城里的事儿,梅长苏真的可以和他浪荡江湖,肆意快活。可最终梅长苏还是食言了。蔺晨觉得他这十三年好像做了一个叫梅长苏的梦,他宁愿这辈子都不醒,可到头来还是一场空。这也就是他为什么讨厌金陵,讨厌萧景琰。
 
 
 

评论(1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