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JoJo

虐恋为王

【楼诚衍生/蔺靖】食髓知味(五)

第五章

风携绰绰草不籍,半山春色半山蘼。转眼间,萧景琰来到这琅琊阁也有些时日了。他每日除了服药静养,便没别的事可做,就连蔺晨也只是每两日为他行针灸穴一次,其余时间并没有机会见到他。今日便是行针的日子,可到了现在也不见人。

虽说他中了月白之毒,需要修养,可他毕竟是行伍出身,怎么闲的住?若再这般无所事事的待下去,还没等解了这月白之毒,他怕是早就被无聊逼疯了。

“战英。”

见列战英半晌未答话,便推开门,只见列战英和青枝在树下窃窃私语着什么,“战英。”

“啊?主子您叫我?”列战英急急的跑过来。

“你和青枝在聊什么?叫你也不应。”

“现在这个时辰了也不见他们阁主来替您行针,我问问他。”

“哦?可有问出什么吗?”

“说是来了客人脱不开身。要我说这个蔺晨心里也太没个谱了,主子你的病拖不得,是来了什么了不得的客人,拖到现在还不来行针。”要不是月白之毒只有蔺晨能解,就凭他对萧景琰这么怠慢,列战英早就把他吊起来打一顿了。

原来是有重要的客人啊……

“也罢,既然他现在脱不开身,我们就出去四下走走吧。”再不找点事情做,萧景琰真的快疯了。

“好啊,都说着琅琊山景色如诗如画,来了这些时日还不曾四处看过。”

主仆二人,收拾一番便出了门。

这琅琊山果然名不虚传,每一处峰回路转,都是别有风情,挟山超海,水色天光。此般人间仙境,在这生活度日,怪不得蔺晨自有一番风骨。

萧景琰逛了近一个时辰,隐隐觉得有些乏了,寻了一处石亭休息。春寒料峭,列战英怕他着凉,便回去拿件披风。

在琅琊阁待了这些时日,萧景琰虽不能与蔺晨每日见面,但每到行针的时日,对方是肯定会出现的,为他把脉灸穴,跟他说说解这月白的关要。两人也时常聊到梅长苏,多半是他说年幼的事给蔺晨听,虽然蔺晨没有表现出来,但他能感觉到蔺晨是喜欢的,他知道蔺晨喜欢关于梅长苏的一切。说来奇怪,看到蔺晨欢喜,他也觉得欢喜。

萧景琰想得入神,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在说话,听声音便知道是蔺晨。他起身,寻着说话声走过去。走近了才看清,蔺晨是在同一位年轻公子讲话。那位公子大约十八九岁上下,生得一双桃花眼,挺翘的鼻子,唇红齿白,任谁看了,都会觉是个好看的人,想必这就是那位让他脱不开身的客人吧。

只见这位公子拉着蔺晨的胳臂,撒娇般的说“蔺晨哥哥你就陪我去吧,鸾凤山的桃花开得可好了,满山满谷的,再不去就要谢了!你就陪我去吧!”

“不是不想陪你去,是走不开,我有病人要医。遥川乖,找别人陪你去吧。”蔺晨的语气里三分纵容,七分宠溺。

“我不要找别人!是什么病人要你亲自诊治,交给宴大夫不就好了!”

“不过是旧友所托,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罢了。”

虽然心里清楚,可亲耳听到他说不过是旧友所托,还是酸楚难当。萧景琰这会儿只想赶紧回去,当做没来过,没听过。他才准备离开,便听那位年轻公子道“什么人?!”


“景琰?”很好,这下蔺晨也看到他了,怕是躲不过去了。

萧景琰只好转过身来“蔺少阁主......如有叨扰,还请海涵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