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JoJo

虐恋为王

【楼诚衍生/蔺靖】食髓知味(四)



第四章



“陛下脉象时浮时沉,细软无力,确是中了月白的症象。”蔺晨收回手,“这月白十分刁毒,虽不会让中毒之人立时毒发丧命,但会慢慢把中毒之人元气耗尽,直至油尽灯枯。”



“那请问阁主,若解此毒需多少时日?”萧景琰不怕死,只是他若就这样死了,岂不真是辜负了小殊。



“陛下怎么确定蔺晨有把握能解此毒?若是解不了呢?”蔺晨将双手叠在一起,好整以暇的看着萧景琰。



“小殊说过,琅琊阁智周万物、通达宇内,若是连蔺阁主都不能解此毒,那怕是没人知道如何解了吧。”萧景琰讲的是实话,并没有刻意奉承的意思。


“当真是长苏说什么陛下就信什么啊。”



“我相信你。”说这句话的时候萧景琰仰起脸,毫不掩饰眼底的情绪。看着一脸恳切的萧景琰,蔺晨暗自琢磨,方才没发觉他的眼睛这么亮,像只易捕的小鹿,突然觉得让这个人当皇帝,是不是有点残忍呢。



见蔺晨不答话,萧景琰以为他是觉得自己言语冒失,垂下眼睛道“我与小殊是挚友,虽不是一母同胞但与兄弟无异,我自不疑他。”



蔺晨看萧景琰谈到梅长苏的时候,言语神态都透着股亲昵,时刻提醒着他,梅长苏始终都是林殊,他与梅长苏的十三年到底比不过萧景琰与林殊的兄弟情深,“挚友兄弟?好一个挚友兄弟。”蔺晨直直的盯着萧景琰,眼神似是要将他灼出个洞来,“长苏为了你这个挚友兄弟步步筹谋,不惜自己殚精竭力,你这个挚友兄弟交的还真是值啊!”



蔺晨的每一字每一句,都砸进了萧景琰的心里。起初还不懂为何蔺晨隐隐的对他有敌意,现下明白了。蔺晨恨他。为了梅长苏。



“我自知亏欠小殊太多,此生已经没有机会偿还。若有来世,萧景琰定拼尽全力盼报之万一。”



“哦?来世?那陛下要怎么补偿蔺晨呢?”



“什么?”



“陛下有所不知,自长苏中了火寒之毒,是琅琊阁为他化毒疗伤,整整十三年。可为了陛下你,到头来还是功亏一篑。蔺晨这十三年费的心血,陛下要如何补偿我啊?”蔺晨好整以暇的看着当今天子。



“不知......不知阁主要什么补偿?只要我能给,必不会推辞。”



“好,陛下这句话,蔺晨记下了。他日自当来向陛下讨要。”蔺晨见他如此便也不再纠缠,重新同他讲起解毒的事来,“要说这月白之毒并不难解,只是解毒耗费的时日长些,方法繁复些罢了。”



“不知需要多少时日?朝中虽有沈追、蔡荃一众得力的朝臣监国,可时日久了只怕是不妥。”



“少责三月,多则半年,必定解了陛下身上的月白。”



“能否.....”自知让蔺晨替他解毒已是不易,所以不太敢讨价还价,“能否......快一些?”



“快一些?这就要看殿下配不配合了,若是殿下配合得好快些时日也不是不可能。”



“那......就劳烦蔺阁主了。”



“陛下不必客气,这也谈不上劳烦不劳烦的,琅琊阁做事从来都是明码标价的。”他蔺晨从不做亏本买卖。



“那是自然。”不知为何在蔺晨面前萧景琰总觉得气势上矮了半分,“还有一事,现既不是在朝堂之上,阁主不必称我做陛下,叫我景琰便是。”萧景琰小心翼翼的看着蔺晨的脸色。




“好。”蔺晨答道,便不再看萧景琰,转头唤青枝。



“少阁主。”



“我还没吃早膳,你去端来,我在这与景琰一道吃了。”又转过来装模作样地问,“景琰不介意吧?”



“不....不介意。”



窗外这山色,是一日比一日暖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