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JoJo

虐恋为王

【楼诚衍生/蔺靖】食髓知味(十六)

第十六章

萧景琰见了儿子也顾不得蔺晨,直直走过去接住了小包子,“乔儿来了。”

“父皇!”小包子一双小胖手搂着萧景琰的脖子,小脸一个劲的蹭,像是要长在他父皇身上一般。

好一副父慈子孝,被晾在一边的蔺阁主也不禁有那么点羡慕,就那么一点,“咳,想必这就是小皇子吧。”

“对,这就是乔儿。”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的把乔儿放下来,“乔儿,快见过蔺先生。蔺先生是父皇给你找的老师,今后你要好好跟着蔺先生读书识字。”

“可是.....可是乔儿要父皇,父皇不能做乔儿的老师吗?乔儿想父皇,想天天同父皇待在一处。”小包子抓着景琰的衣角,可怜兮兮的说。

这个孩子当真是萧景琰的心尖儿,平日里忙于政事鲜少有时间陪他,现在听他这么说就越发的辛酸愧疚,一时竟不知如何回答他。

蔺晨怎会看不出他所思所想,便俯下身来,拉过乔儿抓着衣角的小胖手,安抚道,“你父皇当然是你的老师啊,他不只是你的老师也是天下人的老师,每天有好多人等着要你父皇答疑答惑,你说你父皇是不是很厉害啊?”

“嗯!”乔儿乖巧的点头,“我父皇最厉害了!”

“对啊,你看看有那么多人需要他,乔儿是不是应该大方点让你父皇能帮助更多的人呢。”蔺晨接着说。

“但是乔儿会想父皇啊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你父皇也时时刻刻想着你呢,这样吧,我们做个约定,只要乔儿听话用心读书,我每天都会带你见父皇,怎么样?”循循善诱。

“每天都能见到父皇么?”小包子觉得这个一定要讲好。

“只要你听话用心读书,我决不食言。”说着伸出小指。

乔儿赶紧攥住蔺晨的小指,“我听话!用心读书!”

“成交!”哄小孩儿,咱们蔺阁主很拿手的。

萧景琰没想到蔺晨应付小孩子倒是有一套,越来越觉得自己这个太傅选的好。

放下蔺晨的手指,小包子转身过去紧紧的抱着萧景琰的腿道,“父皇,我们约定好了,乔儿用心读书,我们每天都要见面!”

“每天都要见面哦。”蔺晨也在旁边搭腔。

“好~”萧景琰看着他们一大一小,便不忍心拒绝了。每天都要见面。

蔺晨的太傅职业生涯便从今日开始了,小包子聪慧,学东西快,又乖巧可爱,蔺晨想不喜欢都难。

待他讲完学,已是申时了,高公公送他出宫,说是备好了轿撵送他回去,行至一处宫苑突然有个小太监赶上来,跟高公公耳语了两句,“蔺先生,请您包涵,方才底下人来说有件要紧的事要老奴去料理,您在这等老奴一时半刻,老奴去去就回。”

“无妨,高公公且去,我在这等便是。”

“有劳,有劳。”高公公拱手便随小太监走了。

蔺晨见旁边就是个园子,反正也是等不如进去逛逛。逛了一会,便觉得这些个花花草草都被匠人修剪的千篇一律,甚是无趣。正要换个去处,便听见不远处有说话的声音,他听出来一方是列战英,另一个声音倒像是个少年,现下又无事做,不如过去打个招呼。

“你去了这么久,回来也不说来见我,这会儿你还说有事,你到底有何事。”少年说。

“哪里是不去见你,我又不知道你现下换防回营。”是列战英。

走近了,便看清楚确实是列战英,他对面的少年,蔺晨虽不认得但光看他的三珠王冠,便知道是当今奕王萧庭生无疑了。上次见他还是个孩子,如今倒是一番少年将军做派了。实非他蔺晨想要偷听别人说话,只不过他觉得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些......有些微妙,他不敢鲁莽。

“父皇不过是去请个先生,为何要去四个月那么久!”

原来,他并不知道景琰中毒的事,显然列战英也是有意相瞒的,“陛下他,哎,此人十分难请,陛下废了不少心思。”

那是,本阁主岂是随意出山的,还不是......想到海棠树下那个不经意的吻,也觉得景琰倒是废了不少心思。

“那你现下又有何事不能随我回府?你可知.....”少年突然停住。

“什么?”列将军不解。

四月余不见甚是想念!说出来的却是,“都四个月没人陪我好好练剑了!”

“哦!这么回事啊!”列将军看起来倒是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,“这样吧,我这边刚巧有个人,使得一手好兵刃,我把他调到你那,这样就有人天天陪你操练了。”

“我只想跟你操练。”蔺晨觉得他好像听到萧庭生咬后槽牙的声音了。

“庭生你别闹,我这还有好多事呢。明儿我就把人给你调过去啊。”列战英一定觉得他自己特别亲切吧。

“我说了,我只要你,我现在就去找父皇把你要过来。”说完转身就要走。

“诶诶诶,你这是闹什么。”列战英伸手去拉他,“陛下那边好多事,离不了人。”

“父皇身边得力的人那么多,怎么偏偏就离不了你了!你说说他到底是哪里离不了你了。”蔺晨觉得那颗牙一定是咬碎了。

列战英见他是真的生气了,但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,却也不好松手。

看到这,蔺晨也明白了个大概,咱们列将军呢还是不明白,他不是装傻,他是真傻。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