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JoJo

虐恋为王

【楼诚衍生/蔺靖】食髓知味(六)

第六章

“你怎么在这?”蔺晨细一思量又道,“今日有客来访,误了时辰,是我疏忽,明日自当为你行针。”

还未等萧景琰答话,那位叫遥川的年轻公子先开了口,“这就是你那位病人?怎么鬼鬼祟祟的偷听人家讲话?”

鬼鬼祟祟?偷听?想他萧景琰堂堂一朝天子,怎么可能做这种事,“我并没有偷听两位讲话,只是碰巧路过罢了。”

“碰巧路过?那为何不声不响的,也不出来打个招呼,还说不是偷听。如是我与蔺晨哥哥讲什么贴己的话岂不是全让你听了去。”

“怎么?你们方才有讲什么别人听不得的事吗?”萧景琰不打算退让了。

“没见过偷听别人讲话还这么理直气壮的。蔺晨哥哥你怎么会为这种人诊病啊?!”

“你!”蛮不讲理!

“我怎么了?”

“好了,遥川,萧公子身体不好你不要闹他了。”蔺晨见萧景琰是真的动气了,便拉住沈遥川,他知道这个小祖宗说话没个深浅,萧景琰毕竟是大梁天子,总不好真叫他受了委屈。

“你怎么能帮他讲话?你不陪我去鸾凤山,现在还帮别人讲话......”他抬头看了眼萧景琰,“并无特别之处啊!”

“遥川听话,明年我一定陪俄你去鸾凤山,好不好。”蔺晨只能继续安抚他。

“哼!”谁知道小公子一甩手走了。蔺晨只能无奈的笑笑,遥川真是被宠坏了。

现下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萧景琰又愣在原地不讲话,气氛多少有些尴尬。

“咳,景琰你不要介意,遥川这孩子被宠坏了……”

蔺晨还要说些什么来缓解尴尬,只听得萧景琰道,“对不起。”

“什么?”蔺晨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对不起,若不是受我所累,阁主你就可以和他一起去鸾凤山了,也不至于弄成现在这个样子。”萧景琰讲的是真心话,他和蔺晨本就没什么交情,对方若不是看在小殊的面子上,怎会为他诊病,不能陪佳人去赏花,还闹了今天这么一通,他现在连看蔺晨一眼的勇气都没有了。

萧景琰把头垂的低低的,因不在朝中便没有束髻,几缕发丝散在肩膀上,只能看到微红的眼角,说起话来有些瓮声瓮气的,像个孩童一般,看到他这样,蔺晨竟有些心软,想把手覆到萧景琰头上揉一揉,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当手落到头上的时候,萧景琰简直不敢相信,自他过了舞勺之年,就开始率兵驻军,再无人这般对他了,好像他天生就该行军打仗,无坚不摧。后来他当了皇上,便只能接受四方朝拜,至高无上,却也孤寡之极。感受着蔺晨手的温度,竟让他有些无措,又有些羞怯,只想把头垂的更低。

“你啊。”蔺晨看他这样更觉有趣。“你怎么独自一人出来?战英呢?”

“他.....他回去拿......拿件披风。”萧景琰只觉得脸上热的出奇,怎么样也不肯把头抬起来了。

“哦,那走吧,你确实穿的单薄些,我们往回去,迎迎他。”蔺晨说罢便往前走了。留萧景琰一人在后边气自己怎么可以这么没出息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