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JoJo

虐恋为王

【楼诚衍生/蔺靖】食髓知味(七)


第七章

萧景琰一路都在自责,怎么会这么沉不住气,蔺晨本就因为自己拖累着不能出游,现下自己又气走了他的客人,来去都是他不好,蔺晨怕是对他又要厌烦几分了吧。

跟萧景琰相处了些时日,蔺晨倒没觉得他如梅长苏所说的那般执拗的像头水牛,只是有些耿直,有时甚至是乖巧的,一双鹿眼总是泛着水光,他这个模样在朝堂之上不会被大臣们欺负了么?见他一路无话,蔺晨以为他是因为跟遥川争执了几句,这会儿还在委屈着,又想起他方才的道歉,只觉得他虽然是九五至尊,也不过是孩子心性。罢了,一会哄一哄吧。

待到了萧景琰所住的别院,青枝就迎了出来,“阁主,萧公子,你们怎么一起回来了?战英还拿了披风去接您呢,怎么他没跟着你们一起吗?”

蔺晨接过话,“可能是走岔了路吧,所以没遇到,我们先回来了。青枝,你去拿我的诊具来,我先为景琰行针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蔺晨有意将青枝支开,行至屋内,蔺晨见他还是低头不语,便道“景琰还在为刚才的事委屈么?”

“啊?”萧景琰还在兀自走神,听到被叫了名字猛地抬起头,发现蔺晨正带笑的瞧着他,直觉的脸上又是一阵发热,这到底是什么鬼天气啊!

“遥川就是这么个性格,有口无心,景琰不要在意才好。知道你只是路过,今儿个白白受了委屈,我代他给你赔个不是,可好?”见他一双鹿眼,有些懵,不自觉的放软了语气。

“这.....是我拖累你们不能出游在先,没什么好委屈的,是我该抱歉才是啊。”听到他不是责怪自己气走了他的客人,萧景琰暗自松了口气,“再说了,以前做皇子的时候,再难听的话也听得,今日之事算不得什么。”

“哦?我只知以前的靖王殿下战功赫赫,在朝堂宁折不弯,谁还会让你受委屈么?”蔺晨很少听萧景琰提及他自己以前的事情,两人交谈多是谈及梅长苏,现下听他提及不免有些好奇。

“不过是一些皇室倾轧罢了,不值一提。”过往经年,萧景琰已不愿再提。

最是无情帝王家,这个道理蔺晨又怎会不懂,“景琰后悔当这个九五至尊吗?”

萧景琰抬眼看着他,“如是想为祁王兄和赤焰军翻案,只有这一条路。小殊为了此事更是九死不悔,相比之下景琰做的简直微不足道,况且这也是我唯一能为他们做的,何悔之有。”为知己者死,当是如此。

蔺晨一直对梅长苏的死耿耿于怀,觉得梅长苏是受赤焰旧案和萧景琰所累,心力尽竭。可萧景琰的话字字句句嵌在他心里,长苏只不过是求仁得仁罢了,自林殊来,以林殊去,梅长苏这一辈子也算是有始有终了。他为何还要放不开呢?这难到不是最配的上梅长苏的结局吗,原来是他一直看不破而已。

蔺晨望着眼前这位少年天子,赤焰一案不过是个开端,往后的路要怎么走,他当真想好了么。

评论(8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