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JoJo

虐恋为王

【楼诚衍生/蔺靖】食髓知味(八)


第八章

萧景琰讨厌喝药。

他盯着眼前这碗黑乎乎的汤药有一炷香的时间了。他试图如往常一样劝服自己,萧景琰,男子汉大丈夫,一碗药而已,一咬牙,一闭眼就灌下去了,你可以的!鼓起勇气第三次端起要药碗,可刚到嘴边,一股子苦味就直直的冲进鼻腔。

哐!实在喝不下去!打死也不喝了!

列战英瞧他这个样子,也只能干着急,“主子,您赶紧把药喝了吧,一会凉了药效也不佳了。您都快把它盯出个洞来了,有那么苦吗?”

萧景琰正被这碗药折磨的无处发火,咱们列将军就刚好撞这个节骨眼儿上了,“我有说它苦吗?我就不能等它凉了再喝吗?啊?不能吗?”

“这......我不是瞧着您盯了它半晌了嘛。”此时列将军后悔不已,我干嘛多嘴啊。

“你看不到它还在冒热气吗?你看,你凑近了看。”萧景琰煞有其事的指着那碗药。

列战英无奈只好凑上前去,正在他发愁怎么跟自家主子解释,这碗药确实已经不冒烟的时候,门哗啦一下子被人拉开了。

来人正是蔺晨。

蔺晨第一次收到来自列将军的礼待,“蔺阁主!你来啦,先坐、先坐,我去叫青枝给你上茶。”说完,列战英一阵风的出去了。

蔺晨看看跑出去的列战英,又看看萧景琰,“景琰,今儿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?”

“呃......战英总是这般风风火火的性子。”萧景琰含含糊糊的答到。

蔺晨看见汤药还原封不动的摆在茶案上,便问“怎么还没有喝?这会儿该凉了,让青枝去热一下吧。”说罢便端起碗,要叫青枝。

“不要!”萧景琰死死的猛地抓住蔺晨的胳膊,汤药险些打翻,“不用麻烦了,凉着喝也是一样的。”这汤药本就苦,凉着喝还能好一点,若是趁热喝味道更冲。

“那怎么行?我这本是良药,现在被你放成了凉药了。”

“真的不用!我......我喝不惯热的!”萧景琰梗这个脖子,说什么也不肯松手。

蔺晨一颗七窍玲珑心,看药放到现在还没喝,又看他现在这个样子,当下明白了,这位少年天子是嫌药苦罢。明白了之后,便想要逗逗他,“哦,那你就喝吧。”

“再.....再等等,还热。”

蔺晨摸着药碗道“不热了,赶紧喝吧,喝完了好行针。”

萧景琰被他将了一军没办法,只好接过药碗一扬脖子,生生将药灌下去了,苦的眼泪都快出来了。

蔺晨瞧他这个样子,给他倒了一杯水,“嫌苦就直说嘛。”

萧景琰接过水道“谁嫌苦了,男子汉大丈夫,一碗药而已。”

“那你干嘛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啊,逞什么强嘛。”

萧景琰见被他揭穿了,便默不作声。

“明日我让青枝拿点蜜饯来给你,喝完药便吃一颗。”蔺晨见他这样便也不再逗他了。

萧景琰喃喃道,“我自小不爱吃太甜的东西,蜜饯什么的更是碰也不碰的。”母亲给他做的糕点都是少糖的。见蔺晨一张似笑非笑的脸又说,“一碗药给而已,不妨事!”

蔺晨只是笑笑,“是,陛下你男子汉大丈夫,上阵杀敌都不怕,更何况一碗药!”

萧景琰见他这么讲,多多少少满足了他作为大丈夫的尊严,容他先得意一会儿。

评论(5)

热度(89)